竹鸢

选择一种生活和被迫选择一种生活,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。那么多人心心念念的外面的世界,我也只是说说,从未当真。毕竟人总是要有点盼头的,比如那个本当相爱,从未出现的他。不是我不去做,而是我知道,即使去看了,也并没有什么根本性的改变。共时下的外面的世界,再大也有时间的局限,倒不如在书本里,走的更加遥远。

所以,你觉得我就是个书呆子。我想,我不是。我的读书是为了思考,解决我一直都想不明白的问题,其结果是,我遇到了更多的问题,而我的人生也因此延展出了无限的可能性,只要时机成熟,我就会去将它们实现。我有这个耐心等待时机,这份巨大的耐心,也是文字将我打磨出来的。你觉得这不过是个空想家的白日梦,万事以干为先,身体力行,而不该是说东道西空有一张嘴。我笑了,是的,如今我也不屑于去反驳什么,因为你无法让左耳体会鱼香肉丝的香气。我这么说还是客气的,再说一次,你无法让一头猪懂得欣赏美景。现在的我能有闲暇,这当今千金不换的珍宝——时间,如今我的一切时间都属于我自己,这也是我努力选择来的。

很多很多事,还是早明白比较好,在你该做思想家的时候你放弃了,那么很遗憾,接下来你要付出好几倍的时间和精力去弥补这一课,有的人就在补课的征途中倒地不起。

成熟理智的人是万万不得焦虑的。不焦虑,是一个很高的要求。我这个年纪唯一的焦虑,就是不希望自己变成一个傻子。不,应该说,不希望有一天蓦然惊觉,原来你TM就是个傻子。

我很庆幸自己还能惊觉,如果我能承认,我会觉得自豪,如果我能立志与傻子道别,那就算进化吧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竹鸢 | Powered by LOFTER